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才能心连心

2017-05-11 08: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 威

“赵庄站一二号站台地面不平,电缆沟盖板严重破损,影响人身安全。”

“长子站助理值班员小张孩子上学,妻子患病无劳动能力,家庭生活特别困难。”

长治北站党委书记岳焕新的工作笔记密密麻麻记录了他到各中间站和一线职工们谈心的详细情况。这里面涉及职工日常工作、企业安全生产,还有职工家庭生活情况等。

“职工什么都和你说,说明他们信任组织,信任你,没把你当外人。”提及这些记录,岳焕新表示,这些内容都记录在谈心活动问题库中,其中很大一部分正在协调解决、一部分已经得到解决。

自“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站党委把“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作为党支部重点工作。他们周密安排,制订思想政治工作和谈心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基层,通过下班组、到岗位、进宿舍、访家庭等形式,开展走访谈心活动,以谈心促干部职工心连心,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

该站党委通过党课、政治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引导职工将“个人梦”和“长北梦”有机结合起来,以“大站要作大贡献、增运上量保全局”为目标,以“领导干部苦心谈、谈出问题,先进典型用心谈、谈出方向,职工群众交心谈、谈出答案”的“三心三谈”为要求,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勇展作为,积极投身安全生产,用实际行动支持车站发展。

此外,该站党委以近期开展的安全“红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对调车、行车等重要岗位“两违”次数较多的职工,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进行谈心教育,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有效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激发队伍活力,推动常态化工作有序开展;引导职工积极思考在优化现场作业组织、保障作业安全、强化经营管理、改善生产生活设施等方面的不足,让职工贡献良策;通过简洁明了的数据,给职工算经济账,将违反安全“红线”受到处理的职工与安全卡控得力的职工在收入与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差距摆上桌面,通过算经济账、情感账、家庭账,增强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自控、互控、他控的安全责任意识。

今年第一季度,该站党委共走访谈心134次,做到管内中间站、车间岗位全覆盖,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让职工心齐、气顺、劲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