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壮汉”师徒

2017-05-11 08:5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鹰潭工务机械段机械维修一车间,一提起刘伟和张军平,大家赞不绝口,称他们这对“壮汉”师徒是车间的模范代表。

原来,师傅刘伟是汉族,徒弟张军平是壮族。工作中,刘伟认真给张军平讲解维修知识、检修技巧。遇到常见故障,刘伟一遍遍讲解机械设备原理以及故障处理方法。张军平也特别努力,白天认真记录,晚上对照设备图一遍遍演练。说起刘伟,张军平满脸自豪:“要是没有我师傅,我是进步不了这么快的。”

4月的一天,张军平检查大机超平传感器时,发现上面的一个螺栓不翼而飞了,于是向师傅报告了这一情况。“螺栓虽然找不到了,但问题也不大。”刘伟故意这样说。“这个小东西很重要,它是控制线路作业水平的装置,没有它,线路作业质量难以保证……”张军平解释道。刘伟笑着说:“小张,看来平时没白教你嘛1听到师傅的夸奖,张军平腼腆地笑了。在师徒的共同努力下,固定螺栓复位了,安全隐患消除了。

如今,师徒二人在工作中默契配合,生活中相互帮助,演绎着“壮汉”对子的真情故事。

陈南辉 汪 翰

编后 在徒弟张军平的成长道路上,处处有师傅刘伟的身影。对待潜藏的问题,徒弟不含糊、不放过,这是受师傅言传身教的影响。这对分别来自汉族和壮族的师徒携手除隐患、共同排险情,消灭威胁设备安全的“拦路虎”,为运输安全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