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快运丰富“门到门”铁路产品

2017-05-10 09: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进一步做好海尔物流总包项目铁路两端接取送达业务,丰富“门到门”铁路产品,扩大接取送达业务范围,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尔集团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吉泰物流有限公司举行会谈,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并签署协议,共同打造铁路两端接取送达网络平台,促进企业间相互融合。

中铁快运就深化合作将推进四项工作。一是联合“乡村通”,扩大配送网络。海尔售后维修网点在山东省内600多个村已实现“乡村通”,中铁快运配送网络已实现全国2906个县级市全覆盖,两者有机结合,实现快运配送进乡入村。

二是发展“自营+分包”模式。“对外”,中铁快运面向客户承揽“门到门”业务,利用中铁快运的高铁快运、普通快运、货物快运等不同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运输服务;“对内”,中铁快运借助铁路局“站到站”运输资源,完成干线运输,整合分包方到门运输资源,扩大服务范围,同时结合自有运力完成“仓到仓”运输,环节清晰、分工明确,从而串联整个物流链,以“自营+分包”模式,进一步增强行业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

三是建立货运代理营业部。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明确铁路行包业务统一对外经营有关事项的通知》,各铁路局计划现阶段将145个车务段或货运中心的全品类货物快运接取送达业务交给中铁快运办理。中铁快运设立货运代理营业部,对部分车站接取送达业务进行分包,确保接取送达服务质量。

四是优化运作模式。受货源组织、车辆编组等限制,在“总对总”项目集装运输和成列运输的同时,中铁快运通过优化运输方案,提高运作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