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步走”岗位实践促增效

2017-05-10 09: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原双友钢铁厂

今年以来,曲靖车务段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实践,分析市场动向,推行“稳黑增白”的营销策略,帮助客户解决难题,促进增运增收,用中心工作的落实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

截至5月1日,曲靖车务段今年累计发送货物653.2万吨,同比增加35万吨,增幅达5.8%;累计装车10.6万车,同比增加6961车,增幅达6.9%;完成运输收入8.03亿元,同比增加4866.6万元,增幅达6.4%。

牵线搭桥,扩展煤焦市常该段以今年煤炭、焦炭价格上涨,部分煤矿复产为突破口,积极走访调研周边县市煤矿生产情况,了解运输需求。该段利用与原材料生产厂家联系紧密的有利条件,为煤矿牵线搭桥,产品由铁路组织运输,实现供应、需求、运输三方互惠互利。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郭家山煤矿褐煤外运均采用公路运输,销售对象主要为寻甸及宣威电厂,但由于这两家电厂资金周转困难,运输状况不稳定。该段把贵港发电有限公司推荐给郭家山煤矿,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并由铁路进行运输,保持了稳定的供销关系。截至5月1日,该段煤炭、焦炭共发送509.98万吨,同比增运43.5万吨,增幅达9.3%;实现运输收入4.15亿元,同比增加4608.65万元,增幅达12.5%。

提前介入,揽来物流总包。在曲靖市、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曲靖鑫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原双友钢铁厂)于今年4月18日开工点火,设计年产量达150万吨。段营销人员得到企业开工信息后,先后10余次与企业对接,对企业原料采购、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进行调研和分析,成功揽来鑫创公司物流总包项目。4月10日,鑫创公司自防城港采购的第一批原材料铁矿石在该段的协调配合下及时运进厂区。后期鑫创公司将陆续向该段管内的贵州黔桂天能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采购焦炭,月需求量将达3.5万吨。截至目前,该段共为鑫创公司配送生产原材料185车、1.11万吨,增加配送收入11.1万元。

精心组织,确保集装箱上量。除煤炭、焦炭和钢材市场外,该段还持续推动集装箱增运上量工作。该段围绕集装箱增运上量目标,制定集装箱上量措施,明确集装箱增运重点项目,将每日必保完成集装箱装车276TEU的目标进行分劈,按月对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制定下月工作措施。同时,该段对整车与集装箱费用进行充分对比,利用价格优势促进“整改集”。该段于4月11日与多联、川金诺、骐盛物流三家公司确定了整车改集装箱运输组织方案,并组织第一次试装,共装运10只20英尺自备散货箱到防城港。段营销部、货管部人员现场进行装箱把关,并紧盯运输过程,摸清运输成本,优化物流方案,尝试把化肥、饲料添加剂等货物改为集装箱运输。

重去重回,实现高效运输。该段在持续做好柏果站至大理东站循环班列的基础上,以河口北抢运铁矿石为契机,开好重对重国际循环班列。他们在河口北装运铁矿石,运至马龙卸空后再送车至珠江源,在珠江源装运焦炭后再运回河口北。该段主动对接珠江源焦炭运输主要客户,经过多次协商后,最终确定珠江煤业在珠江源站采用集装箱运输方式,每天按装运44箱组织,实现重去重回的高效率运输。截至目前,该段共向河口北发运焦炭642箱、1.41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