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北站小长假办理量创新高

2017-05-10 09:3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日,郑州北站传来好消息,日办理车达到26074辆,其中,白班办理车13836辆,创3年间日办理车最好成绩。

五一小长假期间,这个站利用集中修施工停止的有利时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口列车到开情况进行分析整理,研究车流规律,掌握列车运行特点,制订切合车站实际的运输组织方案;针对小长假临客增多的实际,积极组织襄阳北、阜阳北的车流向南进行迂回运输,最大效能发挥车站上、下行出发场四口均能开车的优势,见缝插针积极引流上线。

针对快速货运班列、特需列车等重载列车办理时间紧、作业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的情况,这个站要求车站调度员提前掌握车流信息,预留股道,根据阶段计划和上下行车辆集结情况,采取逆向推算解编顺序,正向组合车流上线工作思路,及时调整好车流,合理编排到发、解编、取送、甩挂、装卸、机车交路、调车机整备等计划,大量开行至成都北、兰州北、怀化西等站的远程技术直达列车,提高列车编组质量。这个段加强调度、行车、调车、货检、货运等各工种之间配合,严格卡控列车到达、解体、集结、编组、发车等环节的作业时间,大力压缩车辆在站停留时间,提高作业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