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徒PK赛

2017-05-10 09: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快走,咱们赶紧去学习室听课去,咱车间的技术交流课已经开始了,听说咱还要和师傅在竞赛中‘一决高下’呢1日前,刚入职的孟德政对另一位新职人员赵连忠说。说话间,两人快步走进学习室,只见上白班和准备下夜班的同事们基本上都到了,每个人都在认真做着学习记录,时不时还频频点头。

这是一场在太原车辆段大同运用车间举办的名为“客车典型故障排查”的班组技术交流课。讲课师傅是班组中有名的技术骨干荣学峰和柳佳。他们分别代表库检班组和空调班组与大家交流技术经验,答疑解惑,提高新职人员的业务实战能力。

技术交流课结束后,该段还在作业现场开展“师徒PK赛”检验学习成效。师傅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向徒弟们发出挑战。别看徒弟们年纪轻轻,可谁都不肯轻易服输,在师傅们的影响下,他们努力发现隐患,排除故障,不甘落后。

近期,太原车辆段组织了“争当强基达标能手、争做提质增效标兵”活动,围绕“强什么基、达什么标、提什么质、增什么效”主题展开,营造了保安全、强管理、提质量、创效益的浓厚氛围。一名新职人员感叹:“技术交流课与‘师徒PK赛’真是实用、有用、管用1

刘燕勇 刘 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