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群里举办“诗词大会”

2017-05-10 09: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涛

(闻涛)襄阳电务段电子设备车间有一个微信群,平时工作通知、生产安排、宣传教育等都离不开它,有时职工遇到技术、设备上不明白的问题,也会在群里相互请教、展开讨论。5月1日,群里又热闹起来,有人在微信群里开起了“诗词大会”。

事情是由电源设备工区工长龚建强引起的。这天一大早,他像往常一样和工区值班人员闫鹏通完电话,详细了解了值班情况。随后,他有感而发,在群里发了一首小诗:“铁路职工节日忙,值班包保要在岗。鲜花美景无暇赏,安全使命在肩上。”这一下可不得了,就像过年点燃的爆竹一样,群里顿时热闹起来。

计量工区工长陈程首先应和:“干部职工责任扛,保卫铁路运输忙。电务强哥技术棒,大伙跟他比谁强。”

虽说龚建强是段里公认的电源屏专业“首席专家”,面对这么直白的夸赞,他也不好意思起来,连忙又回对一首:“不要把我来夸奖,面有愧色不敢当。互相学来互相帮,团结协作心情爽。”

见这两人“斗”上了,车间其他职工也忍不住开了腔。你一联,我一句,一首首充满激情的好诗便从指间流淌出来:“急难险重抢着上,干部党员有形象。‘两学一做’指方向,前进道路更宽广。”“强基达标记心上,提质增效不能忘。铁路发展大变样,人人心中花绽放。”

受车间职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飞扬的文采感染,车间党支部书记邓心胜也即兴赋诗一首:“职工个个是好样,照片铺满光荣榜。电子车间好地方,到处涌动正能量。”

微信群里的“诗词大会”高潮迭起,在职工心中激起阵阵涟漪。宜昌东信息工区青工刘炜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值班,虽然不能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但看到一列列火车安全通过,广大旅客能够平安出行,我就觉得很值1襄阳信息工区青年党员张莉也表示:“作为一名铁路人,就是要讲奉献、有担当,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我要努力向龚工长学习,把技术练精。”

据了解,利用新媒体手段对职工进行宣传教育,是该段电子设备车间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该车间还组织青年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将车间安全生产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职工群众文体活动等,制作成H5网页在微信群里发布,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职工们的心更齐了,工作劲头更足了。今年以来,该车间保持了安全无行车事故、无责任设备故障的好成绩,党建工作也连续在段党委季度考评中取得好名次。

上一篇:深度拓展市场增货源
下一篇:师徒PK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