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绩溪县铁办对十五局杭黄项目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

2017-05-09 09:4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5月3日,绩溪县铁办会同水务局、沿线乡镇等单位对我标管段汛期施工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重点检查了施工便道、弃(渣)土尝驻地生活区、边坡施工场地。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一分部项目部、拌合站、梁场区域,一分部驻地、孔灵站邻近河道,检查组要求主汛期间,做好安全排查,各站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一旦遇到险情,及时做好人员疏散撤离,并第一时间启动预案。随后检查组全面检查了二分部管段,要求对未完成弃(渣)土场挡墙的要抓紧施工,定期疏通排水沟渠、管道,清理疏通河道废渣,同时在弃土尝施工便道与省道、县道和乡村道路接口处设置警示标识和指示牌。最后查看了三分部管段,要求孔灵1、2、3号弃土场与省道、县道和乡村道路接口处设置警示标识和指示牌。同时尽快完成弃渣场的排水设施,恢复植被。最后县铁办和水务局召开了专题会,传达了上级防汛文件指示精神并做出指示,根据绩溪县、歙县近30天天气预报提示和往年天气及汛期灾害情况反应,今年汛期安全形势极为严峻,要高度重视,行动起来,全力做好2017年防汛抗灾共组,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可控,安全度汛。同时坚决做好弃(渣)土场的安全监控工作,在雨季主汛期期间弃(渣)土场要24小时监控,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控制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填筑过高弃(渣)土场要马上建成梯形降坡,降低安全隐患等级;

项目部表态,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由专人负责落实,限期销号整改,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全面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弃渣场挡墙高度、厚度、坡体安全防护性,弃渣场防排水畅通情况,弃渣场附近山体的稳定性,便道边坡稳定性、便道基础安全性、路堑高边坡稳定性及影响附近村民安全作为检查重点,对未完成挡墙施工的弃渣场要抓紧挡墙施工。对河道和管涵内杂物弃渣定期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