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管三严”让支部强起来

2017-05-09 09: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建虎

(本报讯5月6日讯 通讯员 李建虎)“手腕不硬,工作就落不下去,难点不破,工作就会原地踏步。必须要下功夫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下力气解决个别书记不履职、不尽责的问题,改掉‘懒’这个坏毛脖,4月27日8时20分,曲靖工务段党委书记杨庆坤在交班会上,针对近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说道。

曲靖工务段党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着力打造联系示范党支部,以“三管三严”促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支部落地。

啃“硬骨头”,敢管敢严。采取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的方式,党委书记杨庆坤先后将基础薄弱、安全生产压力大的炎方线路党支部和富源线路保养工区党支部确定为联系点。采取面对面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等方式,党委书记带队到联系支部基础工作进行“把脉”,找准症结开出“良方”。每月党群领导带队,对支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平推检查,对存在5大方面的问题纳入干部作风通报,问责考核9人次,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检查,促进支部书记履职,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落实。采劝组合拳”考核机制,树立“让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对季度评为优秀的专兼职党支部书记进行奖励,纳入年度创先争优评比表彰,对评价不合格的纳入逐级负责制考核,正负激励,带动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性。

找“新路子”,真管真严。段党委在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上深下功夫。结合各党支部(总支)落实《纲要》情况、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及党建工作平推检查发现问题,对症下药,精选课程。在理论课程中穿插了实践课程,做到学用结合,模拟召开吸收预备党员支部党员大会,采取台上演、台下大家来找“茬”的方式,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共同提高。着眼于“突出政治属性、规范党内生活、体现时代特色、创新载体手段、党员主动参与”的思路,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方式,建立“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开展的“学习全国劳模陈向华”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发党员的共鸣,得到了群众认可。2016年路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交流了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验做法。

突出实效,常管常严。以“党旗插在最高点、堡垒建在第一线”为目标,把工作实践和创新成果用制度固化下来,建立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各类工作流程31项,通过一类一类推进、一个一个加强,支部基础得到全面加强。以“担当有为  创新提速”为理念,“设备零故障,实现设备动静态全优”为目标,在炎方线路党支部打造“党员技术攻关队”品牌。针对沪昆线0801道岔反锚螺栓套管难取易坏的问题,通过反复实践,利用钢板、螺栓垫圈等废旧料制作了“0801道岔反锚螺栓套管取出器”,被评为2015年全国铁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成果。支部先后研制了“宽枕板捣固电镐”、“钢轨光带打磨测量卡尺”等成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维修成本和劳动力的投入。

党建工作强不强看支部,支部强不强看党员作用发挥。通过“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的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破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富源线路保养工区党支部书记刘旭在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说:“开展联系示范支部建设,使我们支部得到脱胎换骨的转变,党员带头干、职工抢着干,保安全的劲头足,这都得益于支部工作的提升凝聚了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