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闲时勤“充电” 战时敢“亮剑”

2017-05-09 09:2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2017年5月8日凌晨三点钟,西安电务段党团员突击队“亮剑”商洛站脱杆捣固施工配合之中。在此之前,为确保道岔脱杆捣固施工作业安全,西安电务段职教科为青年职工“开小灶”,给管内青工进行了“脱杆捣固施工”业务培训。

由于商洛站本次施工作业时间在深夜。为此,西安电务段以落实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为前提,确保人身安全为安全风险卡控点,提高设备基础质量为目的,从强化组织领导、紧盯过程控制、狠抓人身安全方面严格卡控,全力确保管内脱杆捣固施工顺利进行。

该段成立施工组织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现场施工组织、施工安全、协调配合等工作。施工前天,商洛维修车间联合工务技术负责人对道岔框架进行了测量和统计,并对近一个月以来道岔转动曲线进行了调看和分析,对施工的人员进行了组织和分工。全程掌握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施工中各项措施落实以及施工后遗留问题整治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可控。

该段根据施工配合计划,每次施工前都召开施工点前预备会,除完成施工任务的布置分配外,要专题进行人身安全布置,对防护分工,对上道时间、上道地点、上道后的走行路径等做细致的安排。针对夜间配合施工,制定夜间劳动安全防护措施,明确现场劳动安全负责人,确保施工中的人身安全。

该段以施工现场安全卡控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将工作内容、要求、标准进行分解,并以作业指导书的形式落实到各个作业岗位。严格执行“三不动、三不离、三个一”规章制度,脱杆捣固后由施工负责人组织各作业小组及时联系工务进行道岔工电联检,对照《一岔一档》填写《道岔工电联合巡检记录狈,施工结束后对捣固道岔的动作电流曲线进行实时监测调看分析,确保道岔设备正常运用。

在本次施工中,商洛维修车间提前预想制定了严密的施工方案,车间党总支抽调多名党员和青年骨干,组建党团员突击队全力投入这次施工作业当中,在此之前,该车间还主动联系段职教科利用闲暇时间给管内青工进行业务培训,确保了本次道岔脱杆捣固施工作业的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