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研制白钢滤网防漏油

2017-05-09 08:5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梅河口机务段梅河口检修车间针对和谐N5型机车空压机油漏泄引发机车故障的生产实际,组织技术骨干,积极开展立项攻关,成功研制出过滤机油的白钢滤网。

该车间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将整个空压机油管路和油缸、滤芯等处所全部进行解体检查,发现空气压缩机过滤机油的滤芯底座是塑料材质,由于长期浸泡在油中并在较高压力状态下使用,导致材质变化并发生破损,碎片进入油路,造成GD型空压机断油阀卡滞关闭不严,致使空压机油从吸风筒处漏出而引发机故。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他们经过反复研究试验,将网眼密度符合要求的白钢网作为制作滤网的主要材质,同时根据管路直径大小,将白钢网剪切制作成直径36毫米、高150毫米,一端封闭、一端开口的圆筒型滤网,将其加装在纸质滤芯内部空心出油处,以防止杂质进入机油管路。同时,他们在断油阀进油胶管内部也加装直径10毫米、高25毫米的白钢圆筒形滤网,滤网的过滤效果更好了。

经技术部门鉴定合格后,该段对和谐N5型机车陆续加装了自制的白钢滤网,杜绝了和谐N5型机车GD型空压机因为断油阀卡滞关闭不严导致空压机油漏泄而造成的机故,提高了机车检修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