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垫圈解决渗水难题

2017-05-09 08:5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刚解决了一台和谐1型机车主变压器压力释放阀渗水,造成误动作影响机车运行难题。”5月4日,在太原机务段梁计元先进创新工作室研讨会上,梁计元对全体成员说。

该段有25台和谐1型机车,主要担负太中银铁路货车牵引任务。有段时间,遇到下雨、下雪或洗车后,机车经常出现变压器自动切除动力,造成机车停止运行的故障。

信息反馈给梁计元后,他在机车上仔细检查,逐一排除故障点,最后意外发现安装在车外的主变压器压力释放阀铁管与塑料管连接处,渗入水后连通传感器电路,导致传感器误报警,致使机车动力切除,造成机车停止运行。

接下来,他们用十字螺丝刀拆下压力释放检测开关上的螺丝,取下上盖板,又拧松固定线缆的两个螺丝,轻轻扯出线缆,再用扳手把管接头从压力释放检测开关上拧下来,然后把波纹管从管接头上拔下来,同时将线缆从管接头上扯出来,最后用套筒套住铁管的一端,另一端用管钳子夹住塑料管,两手用力把两个部件拧开,取下中间的小垫片,更换上新的O型垫圈,重新组装恢复原状,增强了密封性能,彻底解决了渗水问题。

他们还将对所有和谐1型机车主变压器压力释放阀进行改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