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制加油小车保安全

2017-05-09 08:5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柴油机润滑油的主要功效是对柴油机各零部件的摩擦表面进行润滑,减少摩擦阻力和磨损,并起到清洗、散热、密封和防锈作用。内燃机车入库检修完毕后,检修工人都会视情况给柴油机补加润滑油。

过去,武昌南机务段都是利用天车将装有柴油机用润滑油的油箱吊升起来,达到一定高度后,再通过油管并利用重力作用将润滑油输送到柴油机的油底壳储存起来。油箱长时间吊在空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不可避免的会将润滑油滴漏在地板上。

为消除以上弊端,武昌南机务段职工群策群力,很快,一个给柴油机加润滑油的小车诞生了。

小车主要由一个油泵、一盘线圈电线、两套输油塑胶软管组成。当需要给柴油机加润滑油时,一套软管的管头放置在润滑油油箱,另一套软管管头放置在柴油机的油底壳,然后线圈通上电以后,油泵就可直接将油箱里的润滑油输送到油底壳里面。油加满后,断电即可停止输油。这样既避免了浪费,又保持了现场的整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