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科研院多项成果国际领先

2017-05-09 08: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鉴定

4月24日,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届科技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中铁科研院表彰了16项“十二五”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多项成果居国际先进水平。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监测信息系统获得特别奖;高速铁路隧道空气动力学效应及缓解措施研究等5项科技成果荣获一等奖;青藏铁路多年冻土区路基工程状态及铺设无缝线路可行性研究等10项科技创新成果获二等奖。

据中铁科研院董事长徐敦美介绍,“十二五”期间,中铁科研院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构建了具有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推动科技资源系统整合,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搭建了科技管理和创新研发平台,建立了1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个博士后工作站;实施科研项目24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30项;通过评审(鉴定)科技成果74项;获得专利授权173项;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23项,其中国家科技奖励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9项。

同时,中铁科研院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湿喷混凝土机械产品的系列化,现已形成TK系列湿喷机、PS系列矿用湿喷机等系列产品。研制的大能量可控式电火花声波震源最大功率达1万焦耳以上,可穿透200米的岩土体,各项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中铁科研院总经理李林说:“‘十三五’期间,中铁科研院将打造中国中铁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孵化平台、科技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在传统优势专业领域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争取在工程信息技术、节能与环保专业领域形成技术引领能力,在智能施工技术等领域形成竞争优势,建立具有中铁科研院特色的专业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