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179列车上的一对儿小活宝

2017-05-08 18:2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在我们的列车上,有这样一位职工。她从事客运服务工作时间三年了,自身的工作岗位一直勤勤恳恳,认真负责。

她叫钟艳春,是北京二队二组的一名列车乘务员。当班期间,总是可以看到她像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为了给旅客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旅行环境,认真的打扫着车厢里的卫生,扫拖地面,擦抹小桌,冲刷厕所,调整行李架,整理车容,每一个站前组织好下车的旅客安全下车,为上车的每一位旅客耐心的讲解列车上的安全注意事项,细心的照顾着每位旅客。她说,不怕苦,不怕累,为了大家的笑颜,一切都是值得的。

1.jpg

2017年5月7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车站始发。伴随着拥挤的人潮,站台远处缓缓走来一对儿小姐弟,他们是乘坐在我们11号车厢的旅客,钟艳春看到这两位可爱的小朋友,便主动接过他们手里的小书包,帮他们安置妥当,还帮他们找到自己的铺位,一路上,帮助小朋友接打开水,给小朋友们讲解乘坐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重点照顾服务。她和蔼可亲的对他们的父母说:“旅途中,有什么需要尽管找我,我都会帮你们解决,有什么困难告诉我,我来帮你想办法,不要担心出门在外,在我们的列车上,我就是你们的家人”。小朋友的父母握着钟艳春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小姑娘,谢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和小孩儿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我们每一个社会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对他们多加照顾,尊敬他们就等于尊敬我们自己;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将心比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那么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安宁,中华尊老爱幼的美德就会传承下去,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虽然我们列车乘务员的工作岗位看似平凡,但是我们每位工作人员都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给大家一份充满着温馨与舒适的旅途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