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足不出门 尽收眼底 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项目建立智慧工地可视化平台

2017-05-07 21: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友发

如何让点多面广的工地实时情况一览无余了然于心?如何达到让动态的工地听从指挥立竿见影?近日,中铁贵州公司贵安高铁站东广场项目建立了智慧工地可视化信息平台,让施工现场的实时运行情况“尽收眼底”,可视化管理由“人防”转变为“技防”。

在安全风险高、施工区域广阔、交叉作业多、工序干扰大、人员复杂的建筑工地,没有足够的人力和精力分布到各个施工现场监管、检查;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可以直接在监控室显示屏上看到各施工点的现场情景图像,管理者可以了解到施工操作工作面上的施工进度、生产操作过程、现场材料的安全、塔吊、中小型施工机械、安全网、外脚手架、施工用电、基坑防护、边坡支护,以及施工人员安全帽配戴等实施有效监控,及时消除施工安全隐患;管理人员还可随时远程访问各施工现场的录像记录,并可按时间、部位名称、摄像机编号等要素进行录像资料的智能化快速检索和回放显示;对于发现施工过程中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可第一时间通知施工单位现场整改,必要时发出整改通知单,并及时检查整改效果;真正实现“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可视化管理,为公司全面实现数控化施工管理迈出了第一步。

中铁贵州公司党委书记高永吉、副书记霍炜在该项目检查工作时,该项目经理陈军信一边演示,一边介绍说:“这套远程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可以随时掌握了解现场施工动态和进度,及时合理调配各类人员,宏观调整工地施工规划,真正做到了安全高效管理”。 (赵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