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方阵”有你有我

2017-05-06 08: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郑州通信段牢牢把握新形势下铸魂育人的特点、规律,着力培养有信念、有本事、有担当的新时期青年人才,紧紧围绕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引导青年职工在“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实践中奏响青春乐曲。

该段开展“中国心、民族魂、兴路志”铁路诗词朗诵比赛,增强青年职工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担当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期铁路青工”主题活动,充分利用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红色资源,引导青年职工牢记优良传统。

该段开展“中国梦、铁路梦、我的梦”系列主题团日活动,260名青工踊跃参与,诠释了新时期铁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还开设“青春方阵”微博微信平台,不到一个月关注人数就超过1万。郑州综合通信车间团支部运用“空中课堂”开展青年演讲活动,让青工分享创意点子、畅谈人生感悟;洛阳无线通信车间团支部则开设了“微课堂”等思想引导新平台,深受青工欢迎和喜爱。

该段落实“青春逐梦”行动计划,组织青工晒梦想、定目标,广泛开展“读好业务书籍、练好岗位技能、做好本职工作”活动,建立起干部带青工、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青年的“圆梦责任制”。该段还创办了“通信蓝”团校、“通信工”课堂,常态化组织排名赛、擂台赛,激发青工岗位练功热情。

在大型通信施工、应急通信抢险等紧急情况下,该段积极让青工当先锋、挑重担、长本领,培养“没有任务争任务、有了任务就兴奋、任务越重越来劲”的铁血性格。

此外,该段还开展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安全的典型最可敬”为主题的青年典型走一线分享交流活动,组织青年典型与基层职工分享收获、互相促进;投入资金给一线车间班组青工购买学习书籍,为其成长成才、有效履责提供保障;组织开展“一人多用”“一专多能”“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安全标兵”等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成立青年突击队,设立共青团标准岗,以使命担当唤起青春豪情。

王志强 孙明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