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的工地

2017-05-05 10:3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俊超、车春兰

5月1日早晨7:30,点完名,笔者跟随中铁七局汉十高铁项目党支部书记、副经理、安全总监等人前往项目部所属三个隧道检查节日现场施工情况。

8:35,笔者到达肖家沟隧道进口端。这里正在进行进洞外的长管棚施工,技术人员黄顺利、现场领工员何开奇、乐汉初正在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下步工作安排。进入肖家沟隧道,经平导到达1#横通道。洞内机器轰鸣,现场负责人刘伟正指导着几名工人进行打钻。工人们挥汗如雨,一丝不苟地按照规定的角度、方向、深度、间距规范施工。

转向到小里程,刚才放了一炮,此时正在出碴,二衬钢筋已绑扎完毕,正在接受现场监理的验收。肖家沟正洞大里程方向,现场负责人杨子华正带领几名工人进行仰拱立模。过栈桥,不远处,几个技术员正在认真地测量放线。

出洞,笔者赶到第一弃碴常这里正在进行浆砌片石水沟施工,架子队长张士海指挥着挖掘机刷坡。

项目书记侯卫东召集肖家沟隧道工区主要管理人员召开了现场会,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要求该工区要加快洞外管棚的施工,同时,要立即启动1#弃碴场河道里过水管道更换大口径管道行动,要确保汛期之前完工。

14:10,笔者又到达水磨河工区,水磨河中桥两台钻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挖机正在转运泥浆。现场副经理林建奎和技术人员汪祚坤正在指导着工人进行二衬混凝土浇注施工。往前,仰拱在绑扎钢筋;再往前过栈桥,掌子面正在喷浆。

胡家隧道和铁家沟隧道内,施工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仰拱在绑扎钢筋,掌子面正在立拱架,二衬拱顶部位技术员丁凡正指挥工人注浆,新开工作面上,已掘进8米,刚出完碴。

17:40,出洞时,夕阳西下,晚霞满天。笔者望着一个个仍在忙碌的身影,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