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青春的名义,郅五四——额济纳段团委开展纪念建团95周年活动

2017-05-05 10:3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依琼

五月草长莺飞,五月春光明媚,五月团旗招展,五月记忆流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曾激励着无数优秀青年前仆后继,矢志报国,驻守在祖国边陲的额哈儿女,意志弥坚,弘扬“五四”精神,艰苦创业,扎根奉献,凝心聚力,永争一流,在近日连续沙尘袭击、突降暴雪的恶劣天气下,坚守岗位,确保额哈铁路安全稳定、运输畅通。在这个属于全体青年的节日里,让我们向他们表达深深敬意和浓浓的感谢!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额济纳段团委精心组织了建团95周年纪念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 青春健步走 跃动胡杨林”为主题的胡杨林健步走活动于5月4日上午9时拉开帷幕。来自段机关团支部、机务团小组、车辆团小组的成员一同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段领导高度重视,段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融入青年当中,勇当先锋,与该段21名团青一起庆祝欢呼。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全程共计10公里,虽然天公不作美,可并不影响大家的热情,激情悦动,你追我赶,比出风采,赛出品格。该段房建生活室主任在活动结束之时即兴为大家朗诵一首《胡杨》,激情澎湃,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健步走活动,提高了员工的身体素质,舒缓了工作压力,同时增强凝聚力。健步走活动结束后进行签名仪式,所有活动参与者共同见证,书写祝福寄语,青春健步,守护健康。

该段5个团支部在5月份组织青年团员学习我党历史,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团课学习。为每位到会青年团员配一枚团徽,通过额济纳运营维管段官方平台二维码,方便青年团员使用“扫一扫”功能关注该微信公众账号,通过平台分享入团故事、青春寄语、励志感言,使青年团员在工作生活中能以身作则,强化当好表率的意识,鞭策和激发青年团员的工作动力。共青春,正能量,勇担当。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青年意味着什么,习大大用自己的言行为青年树立榜样。铁路大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使命,额哈选择了我们,我们选择了额哈,扎根奉献,不负韶华,团旗昭昭,以青春的名义,守护这条进疆大动脉,用“五四”精神,谱写一首青春的礼赞。(王依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