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场有了 “妙笔生花”

2017-05-05 09: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每个人都要当老师,讲一讲新闻。” 4月15日19时,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五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的培训教室内,来自项目部6部2室及现场各个工点的11名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培训。

“怎么没有投影仪啊,反而让我们都拿着自己的电脑?”培训还没开始,几个窃窃私语。

“我们这次培训,不走以前的那种传统模式,防止上面老师放着PPT,你们下面玩着小手机。”“咱们这次培训,就是要新老共同学习,边学边思考。”本次培训的主持,项目部老陈淼笑着说。

“请各自在电脑上打开人民铁道网建设版块,看看最近刊登的几篇报道……”接着,陈淼和其他们一起围绕新闻写作特点、手法及自身体会等内容展开了分析、讨论。

“新闻写作其实很简单,不要怕自己写不好而不敢写,要敢于走出第一步。”“今天我算真正了解了新闻写作的方式、体裁、要素及重点,虽然是最基本的一些知识,但也是写好每一篇新闻稿件必不可少的内容。” 结合刚学到的知识,新杜鹏感慨地说。

接着,小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何把施工现场上发生的事情,用独特的眼光去发现、报道出来,并且能抓住读者的眼球,我觉得这是我们每个在平常工作中要经常考虑的问题。”

平常枯燥的培训,今天却感觉过得特别快。

看着大家意犹未尽的样子,陈淼提议全体一起建立个微信群,共同学习。

“那就叫‘蒙华·妙笔生花’微信群吧。”小李一拍脑门说。

“好1“好1“就这么定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