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领头“艳”带出精锐之师

2017-05-05 09: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

她是践行规章制度的带头人,她是培育“三新”职工的领路人,她是旅客同事的贴心人,她还是30多名年轻售票员的好班长。她就是宜昌车务段宜昌东站售票值班员顾江艳。

“棒棒的1“大写的服1“女神1……这是售票班组年轻人对顾江艳的评价。今年34岁的顾江艳,是这个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的班组中的“老铁路”。在日常执行作业标准和提高服务质量上,顾江艳严字当头,但凡对售票员们做出要求,她都会率先做到。针对售票窗口的高强度作业,她始终冲在前头,面带微笑,耐心解释,班组中个性鲜明的“90后”亲切地称她为领头“艳”。

宜昌东站售票班组是“三新”职工的培训点,该站刚入路的客运新职工大多都要进票房锻炼。作为一名年轻的专业技师,业务技能上的“传帮带”也是顾江艳的工作重点之一。年轻的售票员们都喜欢听她的奋斗故事,她就把自己从业务“愣头青”逐渐成长为技术“大拿”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与他们相互激励,相互学习。她还经常利用售票间隙、班组学习会等时机,与售票员们一起探讨、分析新知识点和新程序运用中碰到的疑难问题,认真组织学习车务段售票激励机制,不断总结、改进、完善工作流程。在她的指导下,许多优秀售票员在各级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班组也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精锐之师。

2006年入路的顾江艳一直奋战在铁路服务一线,11年的客运工作中,每当同事遇到麻烦,她都会一马当先,为其排忧解难,是大家的“知心姐姐”;旅客出行受阻,她耐心周到,待旅客如亲人,是十足的“好心肠”。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看着“90后”年轻职工生活上遇到困难,她都会主动与他们沟通交流,协调解决问题。在她的带领下,宜昌东站售票班组先后荣获武汉铁路局“青年文明号”“先进班组”等称号,顾江艳也多次获得武汉局三八红旗手、双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

图为顾江艳(右)为年轻售票员指导业务。王联桥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