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军功章”里也有她的一半 ——记安康机务段“十佳贤内助”之孟利红

2017-05-04 15: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小耿,A4纸领回来了,先给你们一包,省着点用碍…1

“小赵,你宿舍的门锁我找人修好了,你看看好用不!”

和蔼可亲的笑容,热情周到的服务,孟利红被大伙儿亲切的称为“孟嫂”。

现年46岁的“孟嫂”,是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一名总务管理员。她所在的车间距离段部近十公里路程,车间宿舍管理、劳保办公用品的领取发放、各种报销等杂七杂八的事儿她一肩挑,是车间名副其实的“大总管”,她的私家车也成了“办公车”。

工作繁杂,可她没有因此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一层不变的是挂在她脸上的笑容。服务职工的事儿,她总是第一时间里给解决,常常是下班回家了,职工打电话要领东西,她二话不说立刻回到车间给办理。有时物品领回来要搬上四楼的储藏室,为了不影响同事们工作,她常一个人拉回来,再几趟、十几趟的搬上楼,累得一身汗,她豁达的说:“真舒服,全当是排毒了1

她在工作中的豁达坚强,在生活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丈夫龙年新是一名客车火车司机,平日里夫妻二人聚少离多,丈夫工作的特殊性质,决定了照顾老人,教育孩子等琐碎的家务事都需要她来承担,既要当爹又要当妈,还要当好双方老人的女儿。几年前,公公生病住院,她忙前忙后,照顾起居,孩子随之又生水痘更是雪上加霜,一个多月时间,她忙前跑后,硬是没让丈夫请一天假,坚强的度过了难关。

丈夫走车回到家,她尽可能的让他多休息,家务活自己包干,为的就是丈夫走车能精力充沛,把住安全。孩子的学业并没有因为她的忙碌而耽误,在她的精心辅导下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她二十多年如一日,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家的一片天。

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平凡的坚持终究得到了回报,在她的无私付出下丈夫安心走车,安全成绩突破了百万公里,单位在这个“军功章”里也为她记了一功。今年4月份,孟利红被段评为“十佳贤内助”,他们夫妻双双登上了领奖台。

“客车很重要,不能让他分心,我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好,让他踏实的走车,这是对安全的保证,也是对旅客的负责1当捧着奖杯,拿着荣誉证书的那一刻,孟利红的话很平凡,但是让人觉得踏实而感动。

图1-图5为孟利红的工作照

图6为孟利红在家照顾老人

图7为孟利红获得该段“十佳贤内助”时上台领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