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采取“四学四提”措施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深入开展

2017-05-04 09: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信芝

为了把“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活动扎实开展到位,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针对现场工作中存在的业务知识掌握不精,实际操作技能欠缺、现场处置经验缺乏、标准落实有差距等薄弱环节进行梳理,采劝四学四提”措施,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深入开展。

1、学知识、提素质。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车队以业务提问、考试、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在运行中,查找准各职人员业务知识薄弱点,按照哪薄弱、缺啥就攻关强化补啥、立足比学对象及内容的原则对车队全员进行培训学习、考试业务知识,确保人人掌握,素质快速提升的良好局面。

2、学技能、提本领。车队指派专人负责对班组各职人员的服务技能、现场实际操作能力、消防安全、车门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长大坡道紧急制动使用时机与方法,隧道发生紧急状况等预案进行演练,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一一进行点评指导,进行帮促,确保各项技能学到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3、学经验、提效率。对新成立6个班组的新工、转岗经验不足的人员,按一对一结对子包保的形式,合理安排各职人员的岗区、岗位,由先进、党员、骨干分子向包保帮促人员传授先进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做到学以致用、创新举措,确保全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

4、学标准、提落实。每日由值班干部和全程包保的干部在班组趟计划前1至2小时,组织乘务员现场学习服务标准、语言标准、接待标准、礼仪标准和行为标准等方面的内容,添乘干部在乘务中根据每名乘务员学习标准进行互比落实、互比执行,确保标准到位,落实力度不断提升。为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