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狠抓细节“护航”五一小长假

2017-05-03 09:1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五一小长假期间,绵阳车务段结合“4·16”调图后列车开行情况,以及车票预售、列车加开和动车组重联的实际,狠抓细节,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为强化现场组织,该段成立了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深入现场督导各客办站做好安全卡控。结合动车加开和重联情况,该段组织专人对高铁站台单列、重联、正反编组列车车门位置进行现场核对,补齐引导标示,方便旅客乘降。他们提前调整售票人员,采取分时开窗、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该段提前与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门协调,强化客办站站场封闭、治安巡逻力量配备,加大“三品”查堵和安检力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节前,专业科室、车站、维保单位还对电梯、消防、检票闸机、自助售(取)票机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设备故障、火灾隐患。针对节假日大客流特点,他们模拟列车大面积晚点、旅客大量滞留、集中退改签等情况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据了解,该段充分考虑旅客实际需求,运用电视广播、微博、LED大屏等宣传载体,对小长假期间增开车次、列车晚点等客运信息进行重点宣传,方便旅客安排出行。

该段还充分发挥“美在绵车”系列服务品牌作用,做好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同时,他们还加大保洁频次和力度,让旅客在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中轻松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