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岗位 提技能 服好务

2017-05-03 09: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笔者认为要从热爱工作岗位、提高业务技能、真诚服务旅客三个方面做起。

一是热爱工作岗位。客运工作中,总会遇到一些脾气火爆的旅客。客运员要避免与旅客发生争执,而是要从岗位要求出发,以更多的耐心去处理。一名合格的客运员,要对照客运服务标准,不断地自我完善与提高,把爱岗之情转化为优质服务,真正在心里把旅客当成亲人,高标准地履行客运员的工作职责,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二是提高业务技能。作为一名客运员,不仅要熟知客运相关的业务知识,还要熟悉各次旅客列车的运行情况。在客运工作中,有个别客运员存在一种“各扫门前雪”的消极思想。如果负责检票的客运员觉得只要自己认真地核验旅客车票,并按规定放行旅客即可,对旅客询问的其他问题,客运员不理不睬,那么这样的客运员在业务上是不合格的。

三是真诚服务旅客。客运员要在心里把旅客当成亲人,做到真诚地微笑、贴心地服务、耐心地解答。同时,要想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上有所作为,客运员就要在服务旅客上下功夫,做到经常面带微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给旅客提供一个温馨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