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教育活动激活内动力

2017-05-03 09: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太原南工务段勇于创新,精心组织,在引领宣传、建言献策、岗位践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推动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五措并举”促活动入脑入心

该段党委“五措并举”打出宣传“组合拳”。一是召开党课专题宣传。4月1日上午,该段党委召开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党课宣讲,段党委书记高新生给90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二是推动“互联网+宣传”发展。该段党委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平台,利用H5网页、视频短片等载体,开通了《劳模说事》等栏目,实现了主题教育课堂时时在线。三是打造“移动大舞台”。该段团委设立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大篷车,配备音响、幕布、宣传板等,走进一线车间班组进行宣讲。四是举办“干群面对面”活动。该段定期组织干部与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围绕设备岗位难题、安全隐患、技术瓶颈等内容,面对面交流解决问题。五是抓实宣传互动效果。全段党员撰写《主题教育活动承诺书》,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党委办公室定期举办干部职工政治业务学习笔记展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零距沟通”让职工畅所欲言

该段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段领导班子以及科室、车间负责人不仅要参加本小组讨论,而且还要下到车间班组参加讨论,确保讨论接地气、见实效。各科室、车间、班组围绕如何明晰责任抓管理落实、如何挖掘潜力创新增效、如何落实岗位标准保质保量三个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并形成讨论成果。

他们还开展“1+10谈心”活动。每名干部要与10名职工进行促膝长谈,畅谈职工生产和生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登记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谈心谈话表》上,建立《“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问题库》,确保职工反映的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多彩行动”让职工主动融入

为调动职工岗位实践积极性,该段党委想方设法,让活动贴近生产实际。他们创新开展“看谁会安全”“看谁会节支”“看谁点子多”“看谁会保障”“看谁创新多”的“五看”行动,5个科室对“五看”进行细化分工,并采取有奖征集的方式,让职工主动融入建言献策活动。他们开展“干群同心巡检线路徒步行”活动,将活动与日常生产巧妙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作业质量。

他们还选树典型,让职工主动融入。该段党委组织业务科室和党委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评寻最美太南人”“星级防护员”等评选表彰活动,组建劳模宣讲团下班组宣讲,让职工向身边的先进职工看齐;举办“背规挑战大赛”,选拔背规先进班组和背规“达人”,在全段掀起一场背规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