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细节入手 防控安全风险

2017-05-03 09: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为增强干部职工红线意识,确保线路施工安全,包头工务段从细节入手,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过程控制,查找安全风险源。

该段从实际入手,进一步完善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制定了沿线30米范围内施工排查措施,针对已经开始的临近既有线施工,以施工“两图一表”、施工会议记录、安全卡控措施为主要检查内容,采取随机抽查提问、当面交换意见的方式,查找在施工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逐一分析、逐一整改。

该段加强施工过程管理,重点强化进出网径路、防护联控程序、作业标准化以及关键作业区段的检查,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将施工安全问题纳入段日分析、月度安全对话内容,认真查找管理原因,依规考核责任人,发动全员细查隐患,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该段针对施工作业伤害、滑跌坠落、触电、道路交通事故、线路施工危险源以及现场作业人身安全防护存在隐患等问题,逐项剖析,制定对应措施。施工前期,他们分3批次121人对安全防护员、施工负责人、驾驶员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和安全教育考试。包保干部全程盯控施工作业,严格查处惯性、恶性违章违纪行为,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问题进行安全预警、挂牌督办,实现安全闭环管理。

路 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