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问题回检“追缉”隐患不松懈

2017-05-03 09: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标

(孙标)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车务系统牢固树立“防微杜渐、抓小防大”的安全管理理念,坚持常态化检查,聚焦车站安全管理、基础管理和现场作业标准落实等重点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帮扶指导,提高了车间班组的安全自控能力。

该公司车务系统组成检查组,定期深入锡林浩特、哲里木等重点车站进行检查,并利用行车室视频监控系统对部分偏远车站作业情况进行抽查,加强对重点车站、班组、关键作业的盯控和现场检查指导,提升车站在基础管理、现场作业方面的管控能力。他们加大对车间班组安全风险管理和现场作业标准执行的检查力度,提高安全风险管理能力,规范行车、客运、货运基础工作以及调车、现场作业流程标准,促进职工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提高车间班组管理水平和现场作业质量,逐步消灭管理盲区和空白点。在下一阶段的常态化检查中,他们将重点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检,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该公司在整治突出安全问题的同时,还注重车站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和现场作业细节。他们通过安全常态化检查,促使各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现场作业人员形成依章依规的作业习惯,不断夯实车务系统安全管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