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作伴向党看 无怨无悔共青团

2017-05-02 17: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树一 范成涛

“在烈士纪念馆里,我仔细看了烈士们的生平介绍,越看心里越感到震惊,很多烈士牺牲时的年龄比我还要小,有的仅有十几岁。”团员青年代表张涛感慨的讲道,这是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团员青年交流座谈会上的一幕。

“五四”青年节前夕,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山东片区项目部的团员青年,来到五四运动的起源地青岛。在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团誓词,并在项目驻地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面对着花岗岩雕刻的革命烈士雕塑,团员青年们握紧了拳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铿锵的声音,字字千钧,句句肺腑。从团员青年脸上庄重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他们虽然没有经过革命年代,没有经历过战火的洗礼,但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依然热血澎湃,有着为国为民的雄心壮志。宣誓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看到纪念馆里革命烈士们的照片,听着讲解员描述那革命岁月里的烈士事迹,团员青年们对那段历史感同身受,仿佛置身于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无不被那个时代青年人的精神所感动,在国家危亡之际,在那个国土被殖民地的时代,在那紧要的历史关头,是青年人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唤醒了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一个个年轻烈士的生命铺就了今天的和平岁月。

参观完烈士纪念馆,团员青年们回到项目驻地,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的团员青年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们的感情似乎依然沉浸在烈士纪念馆里,他们将重温入团誓词的感受,特别是在烈士纪念馆里的感想,进行了交流,革命年代里青年们的牺牲精神,点燃了现在团员青年为国为民的情怀,同时,他们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团员青年们还结合工作中实际,将思想上遇到的困惑与参会的老党员进行了交流,面对年轻人求上进的思想诉求,老党员们将党的历史、企业发展的历程讲给了团员青年们,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珍惜眼前的时光。并提醒他们,虽然在不同的时代里,年轻人有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但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的后备力量。

“看不出来这些团员青年们还是很有思想的,都有着非常强的上进心,只不过缺少思想上的领路人,以后得多组织这种活动,多与团员青年们进行思想沟通。”会后,一名参会的老党员讲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