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学生申请专利 弘扬核心价值观

2017-05-02 17: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平

近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剪纸作品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一项,设计人学生周义福等。

周义福等人当初是在街道上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后萌发了制作并申请专利的想法,在老师的帮助下经过半年的辛勤准备,精心创作了54副剪纸作品,作品中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字样。他们于2016年9月提交申请,2017年3月获专利授权,外观设计名称扑克牌,专利号ZL201630488752.7。

“该专利融入了非遗项目剪纸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让人们在领略剪纸文化的同时受到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弘扬核心价值观,我们义不容辞1陕铁院学生周义福说道。

据悉,周义福是陕铁院一剪云剪纸协会的创始人之一,他们经常走访孤儿院、敬老院等。2016年3月他们把剪纸义卖的钱悉数捐献给了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李建民老人,活动受到了华商报、渭南日报、中国大学生在线、陕西文明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刘江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