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间绽放花一朵

2017-05-02 08: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樊康屹 本报 卢明明

近期,大同西供电段注重发挥以“细节、亲情、典范”为核心的“润心文化”作用,激励干部职工勤勉务实、爱岗敬业,汇聚起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的不竭动力,促使安全之花盛开。

“细节文化”滋养敬业之心

该段围绕班组实际开展党支部微党课、现场微练兵、学习微平台活动,促使一线职工素质提升。班组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百名党员讲党课”活动,每名党员轮流登台授课,党员的先进性在学技练功中得以展现。

他们还围绕隧道除冰、集中修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练兵,确保作业安全。全段近200个班组的微信群随时推送学习内容,大家互相交流安全作业体会,展示了干部职工精检细修、攻坚克难的风采。

该段注重通过“细节文化”传递对职工的关爱,为班组小伙食团配备消毒柜、微波炉、压面机,全力打造温馨之家,促使职工爱岗敬业、安心工作。

“亲情文化”滋养感恩之心

为丰富偏远班组职工的精神生活,他们为喜欢书画、摄影的职工出资装裱作品,张贴在班组宿舍内;为喜爱健身的班组职工开设室内健身房……

该段下庄检修队工长张勇说:“个性化需求得到充分满足,职工对班组产生了深深的依恋。虽然身居大山,但大家心情舒畅、思想稳定。”

走进该段每个班组,你都能看到不同形式的亲情表达,比如“亲情叮咛”“温情提醒”,促使职工时时处处感受到自己的工作承载着企业的重托和亲人的期盼。段班子成员通过“一对一”帮扶重特困职工,并设置接待日,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

“典范文化”滋养奉献之心

该段以典型引路建设“典范文化”,让每个岗位都有值得学习、仿效的标准和榜样。他们选树坚守大秦线26年却不忘初心、兢兢业业的阳原检修队工长、党支部书记王养国,引导广大职工热爱大秦、奉献大秦,在奋进中追寻梦想。

“润心文化”润物细无声,激发了该段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保安全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