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XQNQ-7标举办揭牌仪式

2017-05-01 21: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帅

  5月1日上午7点58分,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举办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兴泉铁路进入正常施工生产阶段。

新建兴国至泉州铁路宁化至泉州(XQNQ-7)标段线路起于戴云山二号出口(不含)(DK384+422),终于浮龟特大桥大里程段台尾(含)(DK422+783.44),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南安以及安溪境内,正线全长38.5千米。标段内含马跳、永春、水尾、后寮四个车站,正线路基长度2.123千米,隧道5座长30.957千米,桥梁15座长5.88千米。其中重点工程:天马隧道长9338米、佛仔格隧道7761米、镇中隧道6449米、美林村特大桥616.3米、前峰村特大桥803.68米、吾园特大桥708.8米、浮龟特大桥626.69米。

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是中国水电四局成立60余年来第一次在同一个项目建设单位承接两个在建项目;第一次承接长大铁路项目(也是目前电建集团承接的单条隧道最长的铁路项目);是第一个隧道累计里程最长的铁路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积极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终于在5月1日实现项目揭牌目标,标志着营地建设、施工生产已经进入正产阶段。揭牌仪式上项目经理张国金强调:全体参建员工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难而上,打好前期工程开工攻坚战,决战兴泉、立足东南。

项目部全面具备正常工作、生活条件,为后续项目全面开展施工生产打好了基础,为实现按时履约、争创示范工程埋下伏笔。

(李新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