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我妻子小产大出血后……

2017-05-01 21: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明金讲述 蔡崇金整理

我是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四川甘孜州两河口电站雅密II标项目部安全总监施明金。

4月26日,我参加四川省道孚县安委会第一次联合会,因会议开至深夜才结束没能当夜返回项目部。4月27日7时,我正从道孚县返回项目部途中,接到项目部工友郭万辉打来的电话说,凌晨3点,我妻子周胜雪突感腹部疼痛,呈现小产征兆,她随即敲打板房,住在隔壁的项目部总工程师李贯让被敲打声惊醒后,随即唤醒办公室副主任张越峰驾车,郭万辉、郑丽夫妻俩带着我妻子火速向雅江县奔去。两河口电站地处山区,海拔3000米,道路陡峭弯急,车还没行驶多远,就因连夜的雨水导致雅(江)道(孚)公路发生泥石流堵塞了去路,他们立即搬石夺路,仅40公里的道路就花费了两个小时才赶到雅江县人民医院,可此时已是早上5点了。主治医生刘菊立即对我妻子进行了检查后,并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准备手术治疗。同时,郑丽代表我签字为做手术做准备,其他同志们筹措资金等后勤保障工作迅速展开。当化验员拿出化验结果时,面带难色地说,AB型血只占人群10%的比例。

照片说明:4月30日,项目部为感谢武警森林消防官兵的无私奉献,制作了一面锦旗献给官兵们。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郭万辉(左一)、安全总监施明金(左二);武警森林消防大队长(左三),战士刘海兵(左四)、办公室副主任张越峰(右一).jpg

半个小时后,郭万辉再次给我打来电话说,施哥,嫂子因手术失血过多,进入休克状态,急需输血,可是雅江县人民医院没有血库,只有康定县才有,但因大雪封路无法送来。从我们项目部赶来的张越峰、郑丽和我都不是AB型血。

与此同时,总承包方成都院安全总监任仁闻讯后,立即号召监理们在十几家施工单位中寻找AB型血源,并发动大家踊跃献血。两河口电站管理局综合办公室王永平说,“你放心,我们竭尽全力相助。”

一时间,寻找血源抢救生命的战斗迅即在十几家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中迅速展开,只要知道自己是AB型血型的人员,便纷纷向管理局打电话、发短信和微信报告。他们虽然与患者素未蒙面,但只要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

雅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柏富东说,“我就是AB型血,先抽我200毫升吧1正在医院体检的武警甘孜州森林支队雅江大队战士刘海兵,踊跃献血200毫升。当400毫升鲜血输入我妻子体内时,逐渐苏醒过来。中南监理公司总监李祥靠前指挥,待我妻子转危为安后才离开医院。

在生命抢救战中,两河口电站管理局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武警森林官兵、中国水利水电、葛洲坝集团等单位的建设者们大凡知道自己是AB型血型的都踊跃报名献血。

当我心急火燎地赶到医院时,已是中午12点了,鼎力相助的人们纷纷离去,我连说一声谢谢的机会都没有。此时,当我看到项目经理孟凡伟、副经理杨波和工友们时,我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据悉,4月30日和5月2日,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两河口项目部负责人和施明金,向武警甘孜州森林支队雅江大队官兵、雅江县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赠送了两面刺绣着“大爱无疆”字样的锦旗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