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顾茅庐”解心结

2017-05-01 11: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小慧

(韦小慧)“王书记,您还在等我吗?我马上就到家门口了14月24日夜,微风夹杂着花香徐徐吹来,南宁通信段南宁专用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宇在走廊上来回踱步。这时,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听着手机那头传来的声音,激动不已。

“是呀!算起来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登门拜访了……”王宇感叹道。

两个星期前,南宁专用车间职工小刘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王宇一听,马上关切地问:“怎么生病了,严不严重,要不要去医院仔细检查检查?”得到的回应却是一阵沉默。王宇意识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于是四处打听情况。原来,小刘在处理故障时出现了意外情况,但是没有启动应急预案,耽误了大家的下班时间,在周一例会上被工友批评了。小刘心想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犯一次错误也不至于被“口诛笔伐”。她越想越觉得委屈,觉得同事对她有偏见,加上近期患了重感冒,于是就萌生了“请假回家休养”的念头。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王宇当即对小刘所在班组的职工进行批评教育:“那次故障大家都有监督责任,让小刘一个人负责有失公平,而且不利于班组团结,你们要从自身找原因才是呀1闻言,大家都默默地低下了头。随后,王宇马上组织召开车间会议,和车间管理干部商量一起去探望小刘。于是,大家自掏腰包买了水果,准备给小刘一个惊喜。王宇打通了小刘电话,可得到的却是推辞的客套话。大家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现场气氛很是尴尬。

这次失败让王宇意识到,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要想解开职工心结还要拿出诚意。于是,王宇组织了第二次探望。那天下着瓢泼大雨,大家来到小刘家门口时,小刘的电话一直占线,敲门也没有回应,之后再拨她的电话却关机了。大家顿时明白了其中缘由,一个个像泄了气的皮球。

“工作中受了委屈,职工心里难免不舒服,我一定要做好思想工作,不能让这么好的同志对工作失去信心。”王宇更加坚定了上门探望的决心。这一次,她算好小刘到家的时间,在小刘家门口“守株待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王书记,您的坚持让我十分感动。这事是我不对,今后一定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干好工作1小刘拉着王书记的手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