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答好“三道题”增强凝聚力

2017-04-27 18: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罗彬

(马常宏 莫育杰 罗彬)连日来,湛江站领导班子利用车间班组业余时间,到基层一线组织“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通过紧扣主题讲透理论题、聚焦经营讲清算术题和积极回应职工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激发职工工作热情。

紧扣主题讲透理论题。他们制作PPT课件,以站领导授课解读、面对面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宣讲,重点讲清活动背景、目标任务、工作短板、思路对策,引导大家进一步明确要“强什么基、达什么标,如何提质、怎么增效”,统一职工思想。

聚焦经营讲清算术题。今年,黎湛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湛江至塘口段全线施工,对该站货运组织、作业效率造成很大影响,车站增收形势严峻。宣讲中,该站干部结合今年工资总额和挂钩考核办法的新变化,与干部职工算经济账、成本账,详细分析车站和港口运输状况,阐明如何挖潜增效。他们亮家底、举例子,将车站经营与居家过日子进行对比,强化干部职工“省下就是挣下”的成本意识,讲清企业“大盘子”和个人“钱袋子”的关系,引导干部职工抢抓时机,力争实现运输上量。

积极回应职工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宣讲会结束后,该站趁热打铁开展座谈,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现场解答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