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群密织安全网

2017-04-27 18: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鹏 张成军

(白鹏 张成军)近日,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侯马电务段创新安全培训教育方式,把安全课堂搬到各现场车间的微信群里,使职工能够迅速、直接、有效地收到典型故障案例剖析、现场作业安全卡控等方面的相关信息,为现场作业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该段各车间党支部书记亲自负责管理微信群,不定期发送重点工作要求、作业现场卡控重点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提示内容,促使微信群成为安全工作的助推器;各车间将上级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以照片、文字、小视频等形式实时分享到微信群,促使微信群成为安全工作的曝光台;职工们相互交流自己学到的典型案例教训、设备维修经验和快速处理设备故障的小窍门,促使微信群成为安全工作的竞技常

各车间党支部定期在微信群分享励志名人警句,并对段近期重点生产任务、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为职工答疑解惑,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合力。

目前,该段的16个车间微信群已成为安全教育的“小课堂”、工作交流的“小平台”、传播正能量的“小窗口”和做好工作的“小助手”,正在安全生产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赢得职工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