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演练要实战

2017-04-27 18: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演练对于确保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防洪演练在铁路各系统各单位如火如荼地展开。防洪演练是检查防洪设备物资是否完备、防洪责任意识是否强、应急预案是否有漏洞、职工是否有真本领的关键。

然而,部分基层单位存在为了演练而演练的现象。少数干部职工并没有认清防洪演练的重要性,只是蜻蜓点水般完成规定步骤,没有带着思考、带着敬畏之心去认真演练。殊不知,防洪演练是对个人和集体在紧急情况下反应能力的锻炼,只有做到真演真练,才能防患于未然。

当然,演练只是手段,关键时候用得上才是目的。因此,基层防洪应急演练要实战。通过实战不断总结经验,才能确保在真正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