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前布控严格措施

2017-04-27 18: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陆华 杨紫轩)4月以来,我国南方降雨天气增多,云南主汛期即将到来。昆明铁路局针对高铁首次度汛、防洪能力薄弱、安全风险较大的实际,早动手、早准备,提前进入防洪备战状态,力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昆明局各部门各单位深入排查整治防洪隐患,严密监控防洪重点地段和薄弱处所,对铁路周边的水库导流排水设施、危岩塌方落石隐患、线路桥梁基础等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抓紧整治和补强。

这个局提前布控看守巡查力量,提前做好防洪看守点设备设施配备、安全措施制定和人员教育培训等工作;将高危区段、关键处所最大限度纳入看守范围,确保安全。

这个局严格落实行车安全措施,坚持以雨为令,全面做好降雨监控和预警预报;严格落实防洪值班制度,迅速到岗上线,加强看守巡查和机车添乘检查,确保高铁和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