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忙碌的“大能人”

2017-04-27 18: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康志清个子高、身板结实,再加上皮肤黝黑,一看就像个能干活的人。他是原平工务段自轮运转车间运搬班班长。在职工们的眼里,他是一个“大能人”。

康志清权力不大,但管的事可真不少,比如轨料发放、轨道车维修、材料库内装卸、叉车使用等。有时候,好多事不在他的职责范围内,他也要去帮忙。每次现场职工需要更换重伤钢轨和岔心时,他都会拿着调度下发的通知单第一时间去轨料库挑选轨料。即使正在休息,康志清也会立即赶回轨料库挑料、备料、发料,至今没有发生一次差错。

轨料库里的轨料搭了三四层,康志清每次都是亲自趴在地上用尺子量、用笔画,反复核对轨料的尺寸和类型,把最合适的轨料找出来,并用最快速度下发到生产一线。

轨道车日常维修和保养工作别的职工也可以做,但作为班长,康志清却要亲自上车作业。他几乎每个周六都不休息,有时还要自己掏车费去现场处理问题。

前些天,他亲自上手,组织人员用红漆刷牌子,用涂料涂墙,使轨料库面貌焕然一新。轨料运回来,他要开叉车卸;轨道车日常保养,他也要亲自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康志清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就是康志清的能耐。”一名职工感慨道。周怀生

编后 一个人到底有多大能耐,这得身边的人说了算。康志清不仅身板结实,而且干事踏实,取得一番好成绩并不令人意外。接到调度通知立马返回轨料库,选料要趴在地上又量又画……康志清干活没有花架子,他身边的职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把挑料、备料、发料这些非常琐碎的工作干得井井有条,不愧是职工眼里的“大能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