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墙”

2017-04-27 09:4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建

进入五月,四川省呈“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涝重于旱”的趋势,承建成(都)贵(阳)铁路施工1标的中铁四局所属地区乐山市雨水明显增多,施工区域有大渡河、岷江和青衣江三江,地质复杂,河道崎岖多变,汛期降水丰富,防洪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汛期施工安全,该项目部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及时启动防洪渡汛预案,筑牢“防汛墙”以确保汛期施工安全生产。

自进入汛期以来,该项目部多次召开防洪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成立防洪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洪抢险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一是提高全员认识,开展防汛抗汛、应急救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全员防灾避险能力。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施工现场和临时设施的安全防护、施工机械的防雨防雷、物资设备和原材料的防水防潮、施工用电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落实整改,做好现场危险源的监控监。三是落实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加大防洪防汛人力、财力、物资的投入,配足、备齐抢险队伍和物资设备,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四是加强对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水位监测,通过网络平台随时发布汛讯,做好各类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尽量减少水患引起的财产损失。

目前,该部通过防洪预演对存在的不足和缺陷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汛期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有序运转,发挥效能,为成贵铁路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郭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