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防洪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17-04-26 08: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9日7时20分,洛阳机务段三西运用车间安全员赵刚峡、陈文波登上刚刚入库的HXD3型8033号机车,仔细检查、登记防护备品……这是该段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段牵引区段内的陇海线是百年老线,地处黄土湿陷性丘陵地带,存在边坡溜塌风险;焦柳线处于太行、伏牛山脉,有落石的危险,每年防洪防汛责任重大。

为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工作,该段组织安全管理人员仔细普查防护备品,更新失效和缺少的用品,满足行车中应急处理需要;全面整修机车刮雨器、头灯、车顶防水设备,确保刮雨器作用良好,机车头灯照射角度、距离、聚光等符合标准。材料科采购麻袋、铁锹、铁丝、箩筐等用品,下发到车间。

精湛的业务是做好防洪工作的基础!该段制作防洪一览表,发至机车乘务员手中,对他们进行防洪知识、雨天行车办法等专题培训,并在整备场股道内开展短接铜线、响墩设置实作演练,保证人人掌握防洪技能。

为提高汛期抢险效率,该段对抢险工具、车辆、备品等进行全面检查,定置存放。他们重新核对抢险队员的手机号码,纳入救援呼叫系统,规定抢险人员接到信息后必须在20分钟内到段,做好赶赴现场的准备工作。

从5月1日起,该段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中到大雨时,段领导和车间正职值班;遇大到暴雨时,段班子成员和车间干部全员上岗;遇大到暴雨时,安排指导司机及以上管理人员重点添乘预警区段,观察运行线路,及时反馈信息,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