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筑牢防胀安全屏障

2017-04-26 08: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六盘水工务段结合管内线路设备实际,细化防胀安全措施,加强设备动静态管理,全力做好线路防胀工作,坚决杜绝线路胀轨跑道病害的发生。

为加强无缝线路管理,该段近期在全力推进17公里应力放散和48公里应力调整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需要应力放散、调整的无缝线路进行全面调查,及时对放散量、锁定轨温等技术参数进行全面清理,并更新下发无缝线路技术卡片,作为一线车间、班组日常施工作业的依据。

该段采取多种措施补强线路设备结构,及时补齐缺损处所,强化无缝线路小半径曲线结构;安排各线路车间对桥梁和小半径曲线等缺砟地段及时补砟,对坍砟路口采用编织袋装砟堆码路口或采用废轨枕挡码的方式进行处理,确保道床横向阻力达标;严格要求作业班组及时对更换钢轨后的待焊接头、合金钢道岔辙叉螺栓进行全面清理复紧,确保扭矩达标。

为掌握轨温及线路变化情况,该段严格要求车间、工区每日在多个高温时段进行轨温观测,并上报段调度中心进行汇总处理。他们严格作业规定,特别是在进行线路起拨道、道床清筛挖翻浆及松开扣件涂油等破坏线路稳定的施工作业中,必须执行“一准、二清、三测、四不超、五不走”的作业规定,严禁安排任何破坏道床稳定的施工作业,确保线路设备始终处于稳定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