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称意”服务赢得真心谢意

2017-04-26 08: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8日,新乡车务段党办收到一面烫金锦旗。“请你们帮我把锦旗交给卫辉站值班员刘称意,并转达我对他的谢意。”手持锦旗的男子激动地说。

送锦旗的旅客叫夏元伟,4月16日乘坐K179次列车从北京到新乡。他是第一次坐火车回家,早上5时多正是犯困的时候,当他看到大家都拿着行李向车门移动时,就以为列车已经到站,也跟着人群下了车。

可刚一下车,夏元伟就发现他错下到卫辉站了。慌张的他又赶忙提着行李,重新上了车。

正当夏元伟在车上暗自庆幸时,却发现自己的行李少了一件。他想一定是刚才太慌乱,把行李落到站台上了,于是夏元伟找到了列车乘务员帮忙。乘务员第一时间联系上卫辉站值班员刘称意。

刘称意接到夏元伟的求助后,抄起对讲机就向站台走去。此时站台上已经空无一人,哪里还有行李的影子。刘称意就让夏元伟再在车上找一找,回忆一下行李丢哪了。可除了站台,夏元伟再也想不出自己的行李能在哪里了。

刘称意安慰夏元伟不要着急,他一边用对讲机向其他职工确认,一边向监控室走去。终于,刘称意通过监控查找到夏元伟行李的下落,发现是被一名女士错拿了。随后,刘称意在售票大厅及时找到了这名女士,并最终将行李物归原主。

夏元伟告诉笔者,虽然行李不值钱,但刘称意为旅客着想的服务态度,让他觉得第一次乘坐火车虽然有些小插曲,但也总算是称心如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