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崖绝壁九里香

2017-04-26 08: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0日10时,绵阳车务段斑竹园站站长赵明祥顺着峡谷河滩爬上山坡,沿着羊肠小道向425防洪看守点走去。

斑竹园站是一个四等车站,负责宝成线上的重点防洪地段。“斑竹园站至竹园坝站区间有3个Ⅰ级防洪看守点,这次主要是对425防洪看守点进行实地察看,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赵明祥说。

小路越来越难走,一边是绝壁千仞,一边是悬崖深谷。“注意脚下,千万别踩空了。”赵明祥不断提醒随行人员。

来到横跨在两山之间的铁路大桥下,赵明祥登上仅能容下一人的天梯,然后翻到桥面走行板上。微风吹拂,一阵清香扑面而来,赵明祥面露微笑说:“是九里香。”放眼望去,整座大桥都被群山围绕,山崖绝壁处挂着瀑布般的白色花丛。

走过300多米长的大桥,大家来到425防洪看守点。站在看守棚外,赵明祥指着线路旁垂直入云的山峰说:“这就是一年四季都要监控的重点地段,容易发生的险情是崩坍落石。”这时,一趟旅客列车从桥面通过,消失在棚洞中。

赵明祥向看守工仔细了解425防洪看守点的通讯、应急处置、安全联控等情况,叮嘱看守工加强联系和互控,防止灾害事故发生,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这次检查,一是准确掌握防洪看守点情况,二是进一步熟悉抢险路径,有利于完善防洪应急预案、组织职工进行演练,确保防洪处置精准高效。”赵明祥虽然熟悉管内每个看守点的情况,但定期检查是他必做的功课。

说话间,九里花香随风飘来,沁人心脾。赵明祥说:“这花的生命力极强,默默地开在深山中,陪伴着辛勤的铁路工人。可是花开时节,也是汛期即将到来的信号,接下来还有一场硬仗在等着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