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莫让不文明行为影响铁路运输

2017-04-26 08: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部分游客逼停“花海列车”的事件。事情发生在北京昌平区九仙庙村附近,起因是部分游客为拍摄花海和列车相映成趣的春日美景,做出很多不文明举动,甚至还逼停了正常运行的列车。

为了捕捉“花海列车”的美丽瞬间,一些游客竟然不顾安全,对设立在危险区域的警示牌视而不见,随意破坏防护网、擅自跨越铁路、翻越护栏等等,为了满足一己私欲而置公共安全于不顾。这样的行为不但影响列车运输秩序,造成临时停车和列车晚点,而且可能危及个人生命安全。

居庸关花海虽美,但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明知危险却依然我行我素,去追逐“花海专列”寻找更好的拍摄角度,暴露的是当事人安全意识的缺失。不文明的行为让美景被践踏,还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铁路运输,造成社会公德缺失。为此,大家要摒弃不文明行为,遵守铁路安全规定,共同维护公共秩序,这条通往春天的列车才会越走越顺畅。

面对频繁拍照逼停列车的现象,笔者认为,还需有关部门综合施策、共同治理。首先,要以人为本,求同存异。要找准游客违规背后的原因,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予以避免。比如相关部门可以在花海附近修建观景平台、栈道,引导游客不去破坏防护网、翻越护栏。其次,要群防群治,标本兼治。铁路部门要进一步与沿线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加强对游客的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游客安全意识。最后,要依法处理违规人员,提高法律震慑力。相关部门要依照《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规,对无视法律、违反法规的游客加大惩处力度,让游客有所敬畏,珍爱生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