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基达标从我做起

2017-04-26 08: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0日,集通工务机械段道岔车间职工闫晓栋在检查工作装置时,发现机械车拨道轮上的开口销断裂,这是相同位置半年内第二次发生断裂了。

“这么粗的开口销应该很结实,怎么这么容易就断了呢?”闫晓栋嘟囔着。之后,他使用扳手敲出开口销,将固定拨道轮的螺母拧了下来,用游标卡尺测量螺母的厚度。“果然是这里出了问题,螺母最大边缘厚度差竟然有6毫米,这可是个安全隐患啊1他推了推眼镜,仔细盯着游标卡尺说。

“还是你细心,我让小张去材料库领个新的螺母吧1站在他身后的同事说。“不用了,修理螺母也不费事。”说着,闫晓栋从工具箱里取出打磨机,接上电源。不一会儿,一个螺母就被打磨出来了。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总有同事问闫晓栋:“咱就是一个普通工人,能做些啥呀?”每当此时,闫晓栋就笑着回答:“强基达标从我做起。只要每个人立足自身岗位,执行标准化作业,努力创效,节支降耗,就是在做贡献。”

刘晓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