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念好“三字经”激发内动力

2017-04-26 08: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侯马北工务段管辖着侯月、侯西、南同蒲等客货运干线,管辖里程长、设备状态复杂,每天有上百个作业班组、2000余人线上作业,安全责任重,管理压力大。该段以线路设备质量和人身安全为重点,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加强形势任务宣传,通过念好快、近、新“三字经”,做到了形势教育时时跟进、典型引领紧贴一线、宣传形式新颖独特,有力地促进了职工思想引导工作。

紧跟工作形势,念好“快”字经。该段新媒体工作室注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加强与一线职工的交流互动,将中国铁路总公司、太原铁路局、段里有关“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要求,以职工乐于接受的动漫、图片、问答等形式,借助微信平台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给职工。《全路工作会议解读》《“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百问百答》等推送内容,确保了上级方针政策的及时传达,实现了总公司、路局政策的实时跟进,促进职工学习掌握。

突出典型引领,念好“近”字经。他们在一线车间大力培养兼职,及时发现、报道职工中的先进典型,丰富了公众平台的宣传素材。在刚刚结束的南同蒲线集中修中,该段围绕施工中先进人物事迹推送的《“秦大队”的第33个集中修》《云台山下的铿锵玫瑰》等文章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最美的你》《侯工先锋》《感恩有你》等栏目集中报道施工中的人物、事迹,深受一线职工欢迎,收到留言200余条。这些举措极大地激发了职工学先进、保安全、提质量的热情。

改进宣传形式,念好“新”字经。他们充分发挥新媒体工作室优势,坚持每周至少一期原创新媒体作品,通过漫画、动画等形式对讲话精神、文件要求等进行推送解读,提高了职工的阅读兴趣和学习质量。《看漫画学党章》《小铁小路带你学习安全新要求》《漫说廉政》《漫说安全》等新媒体作品被多家公众平台转载,平面作品《水中高铁站》被新浪门户网站采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