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线封锁三小时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五公司阳大铁路桃坡站改造工程要点施工完成

2017-04-25 16: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鑫

4月21日早6:00至9:00,北京铁路局封锁运行的桃坡站内白荫正线及2车道180分钟,阳大项目抢抓时间,顺利完成该站过渡改造工程首次要点施工。

阳大铁路新建阳泉东站南咽喉区与既有白荫线平面交叉。为减少对白荫线运输的影响、保证阳大铁路工期及500m长轨条进场铺设,需对桃坡站实施过渡。桃坡站过渡改造第一阶段主要工程量为:新建道岔5组、拆除道岔5组、拆除安全线2条,新建安全线2条,新铺设线路985m。

早晨4点,项目部管理人员及200名工人已在现场全副武装、准备就绪,每人配备对讲机、指挥旗,身着反光背心,等待阳泉站下达施工调度令。为在有限的施工时间内快速、准确完成过渡施工任务,前期准备工作就要非常充分、扎实。面对新的挑战和难题,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开会研讨将要点施工手续、技术方案、材料进场等任务责任到人、层层分工。经过充分调查现场施工环境、作业范围、设备存放、吊装通道位置等概况,并多次与石家庄指挥部、北京通信段、石家庄电务段、石家庄工务段等单位沟通协调,于3月13日在北京召开4月营业线施工计划编制会及桃坡站过渡改造施工方案审查会,方案审查一次性通过。

面对过渡改造施工时间紧、工作量大等重重困难,项目部人员没有畏难,严格按照施工方案组织实施。施工前,召开施工预备会及安全、技术交底会,对每一处细节都交底到位。在过渡施工中,合理安排工序,科学组织施工,现场人员协调配合,听从统一指挥,安全措施保障有力,施工段前后800米处设现场防护员及停运指示牌,测量人员全程监控轨道数据,丝毫不差,项目领导亲临现场盯控,现场施工有序进行。

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及不懈努力,在规定的时间点内,顺利完成了过渡改造施工任务。(王振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