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为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保驾护航”

2017-04-25 16: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自4月25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常态化演练、作业安全、落实分收工会制度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接触网作业车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要求各车间和作业车班组制定常态化演练计划,组织作业车司乘人员学习作业车GYK操作规范、作业“两标”标准等规章制度,提高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意识,并按作业车应急处置、两标标准化作业程序、GYK操作等项目进行常态化演练,确保每名司乘人员熟练掌握现场作业的标准化作业程序。

该段组织管理干部以添乘包保盯控的形式,对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的“两标”执行和GYK操作进行检查指导,规范司乘人员作业行为,并利用作业车车载视频设备,对“车网”作业进行实时抽查,对作业人员的不规范的作业行为进行提醒和纠正,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有序。

同时,该段以举办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知识抢答赛为契机,组织郑州、开封、商丘等车间和班组的作业车司乘人员进行作业车运用安全知识竞赛。通过比赛促进司乘人员学业务、练技能、保安全的责任意识,从而带动职工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

此外,该段还认落实接触网作业车“分收工会制度”,结合作业地点和作业内容,利用分工会对作业环境的风险源充分辨识;利用收工会对作业人员岗位“标准化”落实情况进行自评互评,形成了“现场控制抓岗位,岗位控制抓标准”的良性循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