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青工赢在起跑线

2017-04-25 14:1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这次技术比武给我们提供了展示青春的舞台,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近日,在重庆车辆段技术比武大赛上,几名参赛青工正热议该段开展的比赛。

为充分发挥青工的主力军作用,该段在“留得妆上动脑筋、“用得好”上下功夫、“管得活”上想办法,建立装轮子、铺路子、搭台子、压担子、架梯子“五子登科”培养机制,积极推广“学习平台、比武擂台、青春舞台”的青工发展模式,搭建青年职工施展才华、成长成才的平台。

该段制定青工“多对一”“一对一”成长成才方案,搭建学技练兵、技术攻关、典型引领等舞台,不断激发青工学业务、练技术、提素质的积极性;采用“赛马”活性机制强化对青工的培养使用,为青工切磋技艺、交流技能创造条件,助力青工赢在起跑线上。

“我们会通过用好现有人才,培养后备人才,重视拔尖人才的方法,积极为千里马搭建赛场,更好地发挥人才队伍的作用。”该段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